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

入世的藝術 Art for the people

有些人說去不了博物館丶藝術畫廊不如不要辦個展,但我可有不同的看法。

回看古今,就像豐子愷,金庸丶四大名著的作者,先是走入人羣,引起大眾的共嗚和欣賞,而非向那些有財有權的人拋媚眼,討好那些為藝術下定義的藝術策展人,又或那些有商業頭腦,把藝術當品牌來打造的藝術拍賣行和畫廊,只有由下而上的藝術,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。所以在那兒做展覽並不重要,在平民的地方也不要緊,只要真心誠懇的去做,好好的和大眾溝通。

想辦個展,最大的原因是克服自己的惰性,我想有不少設計人、藝術家和我一樣,壓力、死期會是創作最大的動力,只要地方時間一敲定,沒有的時間便會跑出來,亂七八糟的生活節奏便會理順,創作的靈感便會像沒關上的水喉。


個展的主題和內容該是甚麼呢? 一如過往,我希望能做出
引起大眾共嗚的作品,就在看的片刻,引起他們會心的微笑,又或感受到人間的真、善、美,所以一直以來我畫的畫都比較具像,不扮高深,我選的題材,都比較生活,環繞著生邊的人和物,身處的香港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