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

見、觸、思 的開始

我第一次用這三個字最先是我在2002年為建築師學會辦的展覽,展覽在香港藝術中心,主題是「建築以外的建築師」,是一個很低成本的製作,不用場租(因為是楔期),做最平的開幕禮,找來藝術中心現成的金屬箱,由建築師翻成見觸思,因為作品都是建築師的見聞、感觸、思想的投影。之後陳翠兒問我,能不能用來作為我們一本書的名稱,之後劉秀成教授又問我能不能拿來作為他報導議員工作的刋物名稱,我當然覺得沒問題,這些字由不是我所專有的,別人欣賞自己的創作,更是一種光榮。

現在我又再用這三個字,來歸納我那些隨心隨意,故亂發表的雜散文章。

我設計的展覽開幕儀式- 由建築師轉成見觸思





沒有留言: